咸陽孩子心聲

江繼德

親愛的守護天使: 您好!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轉眼間我來到航大(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大學)已經半年了。我已經成爲了一名光榮的軍人,一名光榮的飛行學員,而不僅僅是一名大學生。在這裡,我經受了許多礪練,讓我成長蛻變的礪練!

黃雪華

親愛的守護天使:您好!
我是雪華,許久未曾寫信給您了。我們之間雖未曾謀面,但因愛而緊系,心中期許將所有的感謝之情融于這封信中。現在的我在河南省平頂山學院讀書。在河南的這半年裡我深刻的經歷了地域的差別而帶來的不同的風俗習慣。

賴艷婷

親愛的守護天使:您好!
好久沒有寫信給您了,您最近還好麼?
我現在是一名廈門理工學院的學生了,大學生活已經過去了一個學期了,當時剛到時真的好長一段時間不適應。大學其實並不是跟我想像中的那樣,剛到學校 那會兒總有開不完的會,也不是像之前聽說的那樣不去上課也沒事,考試其實是很嚴格的,同學也沒有高中的小伙伴們熱情幽默,時間也很多,應該說比起 高中真的太多了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了。

馬啟芳

「光陰如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四年過去了,我對兒童村有了依賴感。
我是一個靦腆、善良、踏實、樂於助人的一個女孩。初來兒童村,我對裡面每個人、每件事物都很陌生,院長把我調進了良善家,才進家我一人也不認識,但他們還是説明我,讓我認識了不少朋友,朋友對我很好,麗娟姐也不例外,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是她幫我解決困難,我非常感謝她,不久後,我又搬進了喜樂家,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張倩。

成玲

不知不覺,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來兒童村已經四年了。在這四年裡,兒童村給我留下了許多快樂而又美好的回憶。
四年前,當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我遇見了許阿姨,是許阿姨把我帶進了兒童村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許阿姨對我們非常的和藹可親,我真想叫她一聲奶奶。

吳兵

感謝我在兒童村生活,這幾年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在兒童村過得幸福,還認識了許多朋友,在一起開心的生活,還有姐姐、叔叔關心照顧我。我在家裡面沒 有幾個知心朋友,而且班上同學都討厭我,讓我感到孤獨。然而來到這裡,讓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關心和説明,還認識許多朋友。

張倩

日子就像是手中捧起的細沙,不經意間就從指尖悄悄劃走,轉眼間,在兒童村四年的生活就快進入尾聲。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頗有感想。我是一個不幸的女孩,滿以為自己就這樣無助地生活下去,但幸運的是我來到了兒童村,是兒童村給了我生存的曙光。因此非常感謝兒童村給我這個機會。

古嬌

人生偶遇
小時候,一天早晨父親覺得全身無力,就去醫院檢查,誰知父親患了這麼嚴重的病:癌症晚期。為什麼父親不早去檢查呢?就這樣,父親便離開了我。我的生活改變了。陽光烈日當空,我遇見了一個奇跡。

謝香玉

在兒童村的四年裡真的給我留下了不少美好而難忘的回憶。這些好好壞壞都難以割捨,如今就要離開了。真的很捨不得。初到兒童村時感覺非常的陌生和害怕,但是在愛心姐姐和愛心阿姨和同伴的關心和説明下,我越來越喜歡這裡,把這裡當成我的另一個幸福快樂的家。

李恩虎

時間如水,一去不返。
轉眼間,就要告別生活了四年的兒童村,我真的很捨不得你們。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因此,我還是要離開你們。我心傷悲,莫知我哀。我在這的生活真的很精彩,真的讓人難以忘懷。記得剛進院時,我是一個什麼事不懂的黃毛小子,但是在這四年中我學會了許多。

龍金波

由於我下學期就要去外面學習了,因此我不得不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兒童村,我真有些的不捨。
因為我的學習有些困難,就要離開兒童村,這裡的愛心姐姐和阿姨,還有廚房的姐姐也對我很好,每天給我很大的幫助,當我犯錯時,姐姐會耐心的教導我 說:“只要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就好。”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跟家舍的姐姐說,只要能幫助我的,她們一定盡量的幫助我的。

楊亨

感謝您,我敬愛的兒童村。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在這四年中,就像園丁,辛勤澆灌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姐姐就像蠟燭照亮了我們的前程。而我們就是在老師們的培育下茁壯成長。如 今我們的品德和學習都得到了全面的發展,從不懂事的孩子成為了有道德、有文化的好學生。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所有姐姐,守護天使的關心與支援。我就要離開 姐姐阿姨們怎能不使我感到留戀,感到依依不捨呢?

馬春梅

轉眼四年已經過去了,想起以往的幾年,我有許多的感想。
記得第一次進兒童村,有許多不認識的孩子,我首先認識的是謝香玉,第一次見到她,我們就互相交流,許阿姨教我們唱歌,那時候是快樂的,我以為要在兒童村讀書,終於有這麼溫柔的老師。大家一起互相交流,互相認識。上學了,我們一大堆孩子進入文昌二小,有許多的老師把我們領進不同的班級,我是和李恩虎一個班級,都在四班,我們自我介紹時,還推推讓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