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孩子的故事

2012年3個孩子的故事 — 張強、黃小語、王曉峰

小张强的故事

我們去看張強時,發現他居住的環境還不錯。可是一調查之下才知道這是他嬸嬸的家。再深入的交談才知道他從小就父母雙亡,沒有一個親戚肯長期的收留他他。今天住
東家,明天住西家的到處漂流,居無定所。只有七歲的他多麼可憐啊!

黃小語的故事

院長下鄉做家訪,到了安縣村的民政處,只見到媽媽,因為他們一家自從父親過世後就搬遷到綿陽依靠一個阿姨,媽媽的姐妹家了。今天媽媽特意從綿陽回來見院長的。
她的家可以說是雪上加霜,父親因病過世了,媽媽背負了一身債務又遇到車禍,要長期做物理治療,每週用一百多元人民幣,對於一個工人階級是相當重的負擔。

王曉峰

曉峰很天真活潑,人又開朗大方,很陽光的一個男孩子。院長去做家訪的時候,曉峰剛好也在家。他不因為自己的雙親有殘疾而自卑,反而很懂事的回答院長的說話。
曉峰的父母都很年輕,可是爸爸是一級殘疾,眼睛幾乎是全瞎,白天靠著明亮的陽光可以在田裏操作農活,其他都很模糊,差不多看不到。媽媽是間歇性精神病。發病時會打人,扔東西,自殘等。平時在家可以做點家頭細務,其他就無能為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