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孩子心聲

2010年孩子心聲

吳清蘭給許阿姨的信

親愛的許阿姨:

Hello, how are you?

我已經收到您給我的信啦。真開心收到您的信。很寶貴哦。因為我知道您很忙也很累。哎呀,許阿姨,您怎麼那麼偉大,我好渺小啊!

上個星期我們進行了第二次月考,我們國語,數,英都是150分。這封信是星期天寫的,所以我還不知道成績,星期一才知道…

2009年孩子心聲

假如可以回到過去

有時,一個人要等到自己犯了錯誤才知道悔改。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我犯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錯事,俗話說:“一個人一生不犯錯誤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可以少犯錯誤。”我每一次作錯事之後才感到自己錯了。雖然有許多事我已經淡忘,但有一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


孩子心聲之一:離開的感覺

“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這句話說的很對。 我離開了一個使我感到溫馨的“家庭”,一個使我懂得學會做人,懂得什麼叫禮貌的家,那就是—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在這個大家庭裏我生活的很愉快,雖然有時候這個家庭裏的成員們會常常打打鬧鬧,吵吵架,但是他們都彼此的愛護著對方,我很愛這個家,愛這個家庭的所有成員…


孩子心聲之二

親愛的許阿姨:

您好!

首先我要感謝您在這幾年裏教導我的一切。令我學到了很多。我深深記得我剛剛來兒童村時,您教的“蜘蛛歌”,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現在的我比剛來的我懂得了很多東西。在我的生命裏增添了幾分色彩。現在長大了懂得了什麼叫“成熟”。時間過得很快,好像一眨眼的時光,我長大了許多,也懂了許多,當然這裏面都是您的教導…


親情無限

我雖從小就很受到父母的關懷。因為父母在我還沒上小學時就雙雙離我而去了。能回憶的——就是那母親乳汁的甘甜和父母逗我時的歡快。但幸運的是,我又來到了一個家,一個概念不同的家。 這個家是一個大家庭,叫兒童村。有許多不同的角色組成…


親愛的守護天使

親愛的守護天使:

您好!

國慶日快到了,祝您國慶日快樂。我在這裏過得很好。中秋節有月餅,國慶日有很多活動,我會玩得非常開心的。因為兒童對我來說是我未來愛的地方…


國慶花絮

終於到了國慶,哈哈! ! 第一天看了閱兵,體驗了國家的進步,國家的突飛猛進的確讓我大吃一驚。整齊的步伐,強健的雄姿,一致的舉槍姿勢,嚴肅的氣氛,我激動得有點想哭,全身的毛孔也似乎要豎起來…


國慶八天樂

在這次的國慶八天裏,我過得可開心了!!這八天的節目安排得非常豐滿,非常精彩,每個人的臉上都掛上燦爛的笑容。

在國慶的前三天,有香港來的 哥哥 姐姐與我們同在。他們安排了許多活動。在我的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服侍餐”学习守望相助。 這個經驗讓我體驗到殘疾的痛苦…


親愛的院長

親愛的院長:

您好!

自從我進了兒童村以後,這裏的生活讓我感受到無比的快樂與溫暖。 在兒童村常常使我想起永久的家鄉。在我心中兒童村就是我的家,我溫暖的家鄉。請原諒我過往的過錯。我現在正在為我的學業而用功…


親愛的守護天使2

親愛的守護天使:

您好!

我是每時每刻被您守護的孩子──盧麗斌。這個月是感恩月,再過幾個星期就是感恩節了。時間過的很快,我在兒童村生活的有快樂有悲傷。

我很感謝您對我的愛,雖然您不在我身邊,我也不認識您,但我總覺得您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