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通訊

2024年通訊

2023年通訊

2022年通訊

2021年通訊

2020年通訊

2019年通訊

2018年通訊

2017年通訊

2016年通訊

2015年通訊

2014年通訊

 

10-12月

 

轉瞬間,這個年頭已接近尾聲,回想今年的確經歷了許多波折和崎嶇的路途:三個孩子在學校意外骨折受傷,亦有三個孩子受細菌感染住院治療。上帝恩典多而又多,他們都一一康復了。

 

7-9月

 

今年兒童村刷新了很多“第一次”的記錄:第一屆初中畢業生;初中生第一次進電影院,還看了3D變形金剛;第一次免費在泳池裡游泳;開辦了第一個攝影班;導師還把所有的傑作展示在禮堂的報告版上,真棒!……

 

4-6月

 

好不容易熬過漫長的寒冬,踏入四月開始了繁忙的活動週期。首先在清明節前,孩子們都雀躍地在一周前把自己製作的風箏做好,準備在當天看誰的風箏飛得最高……

 

1-3月

 

回老家過了一個又一個開心又難忘的春節後,孩子們都趕緊回來準備下學期的開學日,雖然有些孩子仍是捨不得家鄉裡剩下來的一些年老家人,但還得跟他們暫別,回到他們第二個家-兒童村這裡一起讀書一起生活……

 

院長的話:

 

一月份的天空灰灰暗暗的,到早上八點過後天才漸漸亮起來。天空總是被厚厚的雲層或者濃濃的霧包裹住,毫無生氣,光禿的樹枝更顯淒涼。真的不容易熬過這些冰寒的日子!

2013年通訊

 

1-3月

 

綿陽兒童村里的孩子是我的榮耀。我很感恩因為我們的孩子有很出色的表現。不論是學業上,生活自理上,禮貌方面,公德心方面都有進步。我以他們為我的榮耀。有些孩子像三年級一個女生,來的時候很害羞,不太講話,這個學期因為英語成績突出,變得有自信…

 

4-6月

 

四月四日清明節。我們沒有雨,也沒有鬱悶的情懷,反之,我們很高興,因為那天天氣陰涼,微風陣陣,正好是放風箏的時光….

 

7-9月

 

我是曾秀來(Second Tsang)和太太黃淑薇(Lana Tsang)。我倆都是香港到美國舊金山的移民。而我曾任職于舊金山政府電腦網絡管理員,而太太全能管家。在舊金山華人金巴倫長老會聚會,我為長老職青團契導師。爲了回應上帝的呼召,提早退休,跟太太一起在五月二十六日走馬上任…

 

10-12月

 

原來四川梓潼的冬天是如此寒冷,是冰凍的,是不能用平常的理解去體會的。剛中秋過後不到兩周便開始間歇降雨,每次下雨,氣溫也如此隨之而降。在寫這段文字時的當天已經歷了零下一度的記錄。可想像用開水洗手、刷牙時的情景嗎…

2012年通訊

 

5-6月

 

六百元車費在市場可以買六十斤草莓,但買不到孩子的歡笑與喜樂,謝謝會計所龍所長,周所長和毛會計的熱銷推薦。龍所長特意吩咐草莓園留了一片沒有人摘取的園區讓兒童村的孩子可以隨意摘取。我們玩得開心,吃得滿意。真是滿載而歸…

 

7-10月

 

暑假了,在等待愛心體驗團的到來,孩子用功的做暑假作業。7月2日黃昏,第一隊來了,我們很高興。第一周注重在做暑假作業,但下午都有活動,晚上看電影。7月8日第二隊人馬來了。早上讀英語,下午的活動很多了。舞蹈,烹飪,手工,籃球,科學,畫畫,折紙..

 

11-12月

 

今年感恩節我們做了一件特殊的事情,我們的孩子除了寫信給家人,院裡的姐姐們和院長外,我們也鼓勵孩子寫信給為我們辛勞工作的同工,特別是負責守護天使的同工。結果同工們都很高興收到我們的信。感恩是一個很美麗的操守…

2011年通訊

 

第四期

 

忙完了聖誕節,就是等待已久的落成典禮。每個年段都用盡渾身解數去表演他們的節目;幼兒園背誦童謠、唱英文歌,得到很多掌聲;三至五年級背誦名人名語整齊熟練,隊形好;口琴對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兩個月之間孩子們的苦練沒有白費;舞蹈隊迎來大聲的讚歎…

 

第五期 2011年3-6月/

 

兒童村的孩子第一次紀念母親節,院長請孩子們寫一封信給自己的母親感謝她們的愛。也寫信給自己的愛心姐姐或媽媽,謝謝她們的愛心照顧,謝謝她們每天的噓寒問暖。從孩子的信中我們看到一個個天真無邪的心靈。親愛的孩子,願你們在愛中成長!得到愛,也把愛傳出去…

 

第六期 2011年10月

 

很對不起所有的朋友。因為人手不足,我們不能每個月都有通信。只可以盡我們的力量保持每一季向你們報導院裡的情況。我們很感恩有很多愛護我們的遠近的朋友。他們總會帶給孩子們很多的歡樂。遠在美國的姨姨叔叔,哥哥姐姐在暑期幫助孩子學習英語,還有很多有趣特別的活動…

2010年通訊

 

2010年7月

 

綿陽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真的有點珊珊來遲哦!其實工作一直在進行,李偉強牧師和胡嘉琪院監倆都進出中國好幾次了,而院長亦到過綿陽市四次了,其他董事如陳明植夫婦,李吳淑儀,鐘小玲,和鄭潔雯姐妹等都經常進出中國。加上項目主任林伯臻弟兄(Franco)長期居留四川監督工程…

 

2010年8-9月

 

我和副院長何秀蘭姐妹和黃麗娟姐妹在7/21日乘飛機到達成都轉綿陽。那時才知道兒童村根本不可能入住,只好暫時住在旅館。想不到一耽就是二十多天。在這期間內,我們進行購買孩子的日常用品。感謝神副院長在這方面很有經驗,差不多都是她奔波勞累…

 

2010年10-11月

 

需要多長時間去適應一個新環境?有人這麼問。那要看個人了。每個人都不同,所需的時間長短也不同。在兒童村,有些孩子適應得很快也很好,有些孩子比較困難。他們覺得晚上睡覺前要刷牙換睡衣很麻煩;櫃子裡的衣服爲什麽要折叠得整整齊齊呢?爲什麽要天天洗澡?…

過去活動匯總

 

中國兒童村事工見證感恩餐會

 

 

中國暑假愛心之旅

 

 

去舊迎新2012—記成都,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義工來兒童村的活動

 

聖誕很熱鬧,以為過了聖誕可以喘一口氣。但是,我們的福氣太多了。成都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在香港號角知道了我們的存在。他们联络了成都负责人一個月前打電話問我們,他們的義工可不可以來與孩子共度元旦。我們答應了…

 

最新動態2009年11月

 

美國角聲基金會和香港華恩基金會合作在中國建立的第三所兒童村是在四川省綿陽市東北的梓潼縣。命名“綿陽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佔地18畝,預期在2010年九月份可以落成並開始運作。建設費用800萬人民幣. 第一期預算收納60-70名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