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簡介

guangxi_cv

院 長: 龔秀麗 (Shirley Kung)

副院長 : 劉錦群 (Connie Lau)

廣西,美麗的八桂之地。十萬大山的壯美,蘊藏了豐富的礦產資源;千百條河流的秀美,形成了無盡的海洋資源; 亞熱帶雨林氣候,孕育了大量珍貴的動植物資源;尤其盛產水果,被譽為“水果之鄉”。更具特色的是,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燦爛的文物古跡,濃鬱的民族風情,使廣西的旅遊資源獨具魅力!廣西現有人口四千九百多萬人,壯族人口佔三分之一,是一個多民族的地方,又是全國重要僑鄉。

河池市位於廣西的北部人口有381萬,而都安縣是在河池的南邊與南寧市交界的地方。都安四面環山,田地幹癟,多種玉米,黃豆,少稻米。除了城市裡有些商人做生意買賣,鄉下的農民生活非常窮苦。

就在這個美麗的窮鄉僻裡,神為可憐的孩子設立了華恩兒童村。這是一個舊的鄉府辦事處,一個置棄的四合院,經過幾個月的裝修,在2008年2月份開始運作。 神也帶領從美國來的龔秀麗姐妹。第一批進院有二十七個孩子。一個學期後,再收了三十三人。根據龔院長的說話,在都安,你不擔心沒有孤兒。他們是整年隨時都可以去摸底,就是去探訪需要進院的孩子。看到孩子的處境,你不可以不流眼淚。他們很多是衣衫襤褸,足無鞋履,瘦瘦弱弱,有些沒有上學讀書。可他們到了兒童村 以後,不到一個月,你再見他們時,可能你不認得他們了。這也是另一個叫人下淚的景況。

今年春節,我按照計劃到都安縣培訓那裡的愛心姐姐。那時我們招聘了四位姐姐。因為院裡還沒有設備,我就在所住的旅館替他們上課。感謝神,他們都有受教的心,很樂意去學習。這次到了兒童村,知道只有一位離開,其他三位姐姐都非常熱烈的歡迎我。他們現在都是相當有經驗的姐姐了。

2008年9月27日是河池市華恩兒童村的落成典禮。這是上帝為我們所定的日子,我們應當歡喜快樂。是的,我們真的很感恩,很高興。每個人都帶著興奮的心情要來看看上帝的作為。一踏進兒童村的大門,遠遠的最深處就看到“河池市華恩兒童村”的橫招牌,很惹目。右面是辦公室門口已掌燈掛彩,擺好了嘉賓簽名的桌 子。左面牆壁上掛滿了孩子和員工的照片,還有孩子們畫的精彩奪目的圖畫。到處鬧哄哄的。最吸引人的是排列成兩行的孩子穿者整齊,男生淺藍上衣深藍長褲,女 生粉紅色上衣藍長褲,一面高聲歡呼“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一面鼓掌。看到這個景象,我好像回到了三明兒童村,不禁的給每個孩子們一個擁抱對他們說“我愛您,您們真棒!”。他們真的很棒。在短短的四個多月裡,他們學了禮貌,仁愛,謙讓。他們學習了唱歌,舞蹈,朗誦詩文,他們懂得演講,懂得了規矩。看著他們表演,想起他們來兒童村前的生活,真可以說是天地之分別。心裡暗暗的祝福他們。

除了董事長語重心長的訓勉和院長的報告,使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人的說話。一個是當地民政局局長,他要孩子們不可以忘記三件事:第一不可以忘記自己是中國人;第二不可以忘記自己是都安人;第三不可以忘記這些幫助他們的好心人士。

另一個是從美國來觀禮的陳醫生。他告訴孩子們,他從小也是生長在孤兒院,有機會受教育,有機會受高等教育,去了美國讀書,變成一個心臟科醫生。他鼓勵所有孩子好好讀書上進為自己創造美好的前途。他自己帶淚的陳述感動所有人。盼望我們的孩子懂得自愛、自重、珍惜這個美好機會為未來打拼。

另一個感動是看到香港的弟兄姐妹的愛心。聽說在9/23號來做義工的有36人。他們幫忙置,清潔地方,彩排節目,預備嘉賓佩帶的花等等,無微不至。還有另一隊五十多人是當天到來參加盛會的,只見他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都是為了獻愛心表示支持。還有美國也不落後,兒童事工董事來了也不少,鍾小玲一家三口,李吳淑儀和她妹妹淑華,還有胡副總,還有一個從加拿大來的和我自己的朋友兩人。落成禮當天還有另一隊是三藩市,紐約十多人也趕來了。整個禮堂擠得滿滿的熱鬧非常。

感謝神,他有說不盡的恩賜!

感謝您們的支持!

感謝您們的代禱!

許佩文

2008.10.11